.

註冊會員登入



誰在線上?

現在有 8 訪客 在線上

隨時候命
作者是 李永威執事   
週四, 26 三月 2020 11:20

佐浸四月起會一起閱讀主題書《隨時候命》,講述女宣教士許德理精彩傳奇,滿有神蹟恩典的宣教人生。故事先介紹父親栩樹葉宣教士,才引入許德理;就像倚天屠龍記,先介紹父親張翠山,才引入張無忘;又或者像福音書中,先介紹施浸約翰,才引入主耶穌。

故事起首以幾副親手製作的小棺木,帶出宣教士的辛酸。我一再閱讀,淚雨再三灑下,才能釐清許德理死了多少個親生兄弟姊妹。沒有任何事比死亡帶來更深刻的經歷,然而死亡沒有嚇怕栩樹葉的宣教心,反而燃點他隨時候命的火熱,甚至讓下代薪火相傳,讓女兒成為更多人的祝福。

書中沒有爆炸、追逐、打鬥或槍戰場面,但處處值得細味咀嚼,留有餘韻。神蹟處處,甚至看完之後會發問一句「係咪真架?!」。我相信神蹟是真的,但更令我動容的是,許德理那種喜樂積極,堅毅不屈,隨時候命,以主愛感染他人的豐盛生命。

其中這對只有幾歲大的許德理小兄妹,橫渡大西洋的事蹟更成為當時美國的頭條新聞。及後帶病傳道,更有徐子珊警匪片中「打極唔死」的萬鈞劇力。然而在播道會的事奉,如何祝福年青人,又像延禧攻略中的富察皇后怎樣循循善誘魏瓔珞的影子。在文字工作上的突破,又有苦盡甘來,令人鬆一口氣的大團圓結局。

回想九十年代,我讀預科的時候,英文老師邀請我及幾位同學,到九龍塘播道神學院,說有免費外籍英語老師親授會話。還是小伙子的我,膽粗粗的上了兩堂,只見外籍女老師穿上長裙,個子高大,年近退休,慈祥中帶點豪邁。這就是我二十多年前模糊的記憶,這位老師就是許德理。

惠敏的大哥大嫂現於播道會恩泉堂事奉,當我問起他們對許德理有否印象時,才知道許德理曾在神學院教導他們,對大哥大嫂的事奉指引有很大影響,及後更參加了許德理的婚禮。忽然醒覺這位宣教士是那麼接近,活生生的在我們身邊留下佳美腳蹤。願大家享受這本書,喚起我們隨時候命的心。
 

 
bottom

核心是 Joomla!. Designed by: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 Valid XHTML and CS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