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註冊會員登入



誰在線上?

現在有 21 訪客 在線上

心在哪裡?
作者是 小葉子(鄭牧師)   
週五, 11 二月 2011 11:44
 
主題:心在哪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文:馬太福音6:19—24
 
溫習:思想→行為→習慣→性格→人生
˙    耶穌來是要處理我們的心,要持續內省自己心思裏有甚麼是可憎可厭的,心靈才可以更新,生命才會不再一樣。
 
引言:
˙    揮春有「神愛豐盈,主恩常在」…「心想事成」「從心所欲」…「萬事勝意」…「保守心思」「心意更新」…「天國近了」「審判將臨」。
 
經文背景:
˙    施浸約翰:「天國近了」,你們應當悔改﹗(太3:1—2)
    「天國」猶太人的理解是是動詞,並非靜態的.天國已經降臨,而且是逐漸逐漸接近,人要作好準備,要面對將快來到的天國審判。
 
內容:
˙    這段經文有三組對比的句子:「積蓄財寶在地上」「積蓄財寶在天上」;第二組「明亮的眼睛」「昏花的眼睛」;第三組「事奉上帝」「事奉瑪門」。
 
1.   我的財寶是甚麼?
˙    「積蓄財寶在地上」是指:行善施捨禱告禁食是故意叫他們看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意要得人的稱讚和榮耀
˙    「積蓄財寶在天上」是指:6:1(行善)、6:2-4(施捨)、6:5-6(禱告)、 6:16-18(禁食)。
天父在暗中察看,得你們天父暗中的報答,暗中的賞賜。
Ø      人的稱讚和榮耀是短暫的 ⇒有虫子咬、能銹壞、有賊來偷。
Ø      神的報答和賞賜是長存的 ⇒沒有虫子咬、不能銹壞、無賊來偷。
Ø      財寶在哪裡?是順服神的吩咐,在暗中「行善」「施捨」「禱告」「禁食」,得著神在天上暗中的賞賜。
 
2.   我有一對怎樣的眼?
˙         「邪惡的眼睛(昏花眼睛)」:有「壞或邪惡的眼睛」(Evil eye)是一個對人吝嗇的人,也是一個貪錢之徒,更是一個虛偽的人,虛假的人。
˙         「善良的眼睛(明亮眼睛)」:一個人有「善的眼睛」(Good eye)是一個用善心來看別人的人,基本上他是有一個慷慨的心腸,會施予給有需要的人。
Ø     眼目慈善的,就必蒙福,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。
Ø     你的眼睛注視著甚麼?「義行」「行善」「施捨」「禱告」「禁食」⇒⇒「得你們天父的賞賜」
 
3. 我的心在哪裡?
我的心在哪裡?是「事奉上帝」,是「事奉瑪門」?
˙    甚麼是我心中的至寶?
Ø      第一組「積蓄財寶在地上」「積蓄財寶在天上」;
第二組「明亮的眼睛」「昏花的眼睛」;
第三組「事奉上帝」「事奉瑪門」。
 
˙    我的心有三個選擇:
    a. 追求作討神喜悅的人
    b. 追求財寶的人
 c. 貪婪的人(又想完成宗教行動,又想得人的稱讚,貪求「食兩家茶禮」)
Ø      若我的心愛神,神就是我心中的財寶,我看祂為至寶,我切慕祂。
Ø      心懷二意的人,不能進神的天國。
 
總結:
&      耶穌說:「你們的義若不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,絕不能進天國。」(太5:17-20)
Ø      「義」⇒整個人的美好生命質素,包含人的言語行為(談吐,舉止),內裡的心思、意念、動機、態度,生活過程中的每一個抉擇。
˙    不健康的心思意念,會為你帶來更多不安和痛苦。
˙    「義行」「行善」「施捨」「禱告」「禁食」→「天上的財寶」→「暗中的父察看」→「討天父的喜悅」→「積蓄財寶在天上」
˙    「討天父的喜悅」就是「積蓄財寶在天上」。
˙    謹守你的心,不要一腳踏兩船,「聖潔的心是神的花園」。
最近更新在 週五, 11 二月 2011 11:49
 
bottom

核心是 Joomla!. Designed by: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 Valid XHTML and CSS.